幽幽灵

懒癌十级患者,重度鸽子精

【明侠】愿相逢

《关于今年奇妙会没有方思明然后发现他在一个犄角旮旯孤零零的这件事》

🐶糊平时知道拉明明营业这种时候怎么就不要他了

部分对话根据游戏内台词改编

激情短打

男少侠男少侠男少侠

  

  

  

  

  

  今夜的金陵城格外热闹。


  玲珑坊的姑娘唱着新曲,街道上车马川流不息,灯火如昼,游人如织,就连久处深闺的夫人小姐也踏出家门来,游览这一年一度的金陵盛事。


  嬉戏打闹的孩童自身旁跑过,少侠手里拿着刚买来的棉花糖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颇有些心不在焉。


  倒也不是故作忧愁,玉玺一案圆满结束,杨帅自食恶果,萧鸿飞与夜不收沉冤昭雪,居庸关互市开放百姓不必遭受战乱之苦,元一诺也带着小秦雁他们来到了向往己久的金陵,一切都那么圆满。


  应该开心的不是吗?


  可当他走在热闹繁华的街上,看着周围成群结伴的游人,脑海中总会浮现起那个月下独酌的身影,回想起那人驾车远离的画面,心里便是一阵阵的失落。


  那些人都有了他们的归属,你现在又在哪里呢?


  少侠同朋友们都打过了招呼,互道祝福后便一个人在街上漫无目的地瞎逛,不知不觉间走到了鹩雀坊附近。


  有那么一瞬间,他还以为是自己思念太甚出现了幻觉。


  可是那个人就那样站在那里,熟悉的黑袍银发,在僻静角落里静静观望着喧闹的人群。


  身体先一步做出反应,待少侠回过神来,他已经飞身上了台子,一个箭步扑到了那人的怀里。那一刻,少侠便可以断定,这是他思念已久的那个人。


  那人被少侠这一动作整得措不及防,下意识地想出手,却在看清怀中的人时慢慢放松了身体。他似乎不知道该作何反应,静默了半晌,少侠听到头顶传来一声轻叹:


  “小家伙……”


  少侠抬起头望着他,眼眶红红的,活像只委屈的小兔子。


  他有很多问题想问,想问他这一年都去了哪里?有没有遇到什么仇家?过的好不好……千言万语缠绕嘴边,到最后他也只是轻声说了一句:“方思明,我很想你。”


  方思明又何尝不知道,那一封封辗转的书信,那支亲手一点点雕刻的玉簪,无一不在替少侠向他诉说。


  他在少侠额头落下一个吻,回应了他的思念。


  “你……过的怎么样?”


  “还好。”方思明轻揉他的墨发,叙说道,“这些时日,我走过许多地方,看过许多人许多事,只觉得芸芸众生,皆为辗转红尘所苦。”他对着少侠展露出一个微笑,“或许,我明白了你一直在为什么奔走,明白了你所坚持的道义。”


  “我只希望你能够开心。”少侠望着他的眼睛如是说道。


  至少不是像现在这样,在其他人都欢声笑闹享受玩乐的时候,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无人问津的地方。


  少年人的眼眸清澈,里面满满映着他的身影,如同这个人的心,装着一个他就再也放不下旁人。在小家伙眼里,最重要的就是要他开心,其他再多似乎都无关紧要。

  

  “你在我身边,就足够我欢心许久。”

  

  少侠撇撇嘴:“尽会说好听的,要不是我走到这看见你,你是不是就打算在这个犄角旮旯里待到庙会结束了?”话虽这么说,某人却也是悄悄红了耳尖。

  

  听出来少侠话里的埋怨,方思明轻笑着开始哄人:“那些孩子们喜欢的游艺我不怎么感兴趣,不过若是能与惦念之人共赏华灯美景去这金陵奇妙会一游倒也无妨,你说是不是,小家伙?”

  

  少侠牵过他的手,一字一句郑重道:“那便说好了,今夜你我同游,往后你也再不是孤身一人,我……会一直陪着你。”

  

  这般直白的话语倒让方思明愣了愣,一股暖意自心间流动,他握紧少侠的手,只觉得此生幸事莫过于此。

  

  他们就这样牵着手,从寂寥走进繁华,绚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爆竹一声接着一声,人群在不远处喧闹,他们只听到了彼此的心跳声。

  

  “小家伙,我永远在你身边。”

  

  

  

  

  

  

  

  

我不管我的明明宝贝必须有人陪他一起逛庙会大过年的怎么能让他自己一个人狗糊你没有心

评论(1)

热度(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