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灵

懒癌十级患者,重度鸽子精

【楚侠/清侠】

金陵奇妙会听太子语音有感

大概就是太子挖墙角清崖暗戳戳吃醋的故事

男少侠男少侠男少侠

  

  

  

  

  

  

  


  

  少侠找到清崖的时候,那人正站在五福楼前,轻摇折扇,莫问站在一旁不知说了什么,竟让他平日里和煦如春的脸上收敛了几分笑意。


  “清崖兄,莫问大哥。”少侠走到他们面前,笑嘻嘻地打招呼。


  “呦,咱们大名鼎鼎的少侠来了,正好我跟你说,你这清崖兄啊……”


  “小友,”清崖面带微笑地打断莫问,看向少侠,“过来的路上想必见过桂宫大人了,听闻她在找什么人,不知找到没有?”


  “唉得得得,我不说就是了,可别让我那师叔找到我,不然没我好果子吃。”莫问一脸被压迫的苦相,倒也不忘了打趣他,“罢了,我不打扰你与你的小朋友团聚,我找老黎喝酒去。哎,别泄露我行踪啊。”


  目送着莫问走远,少侠转过头,便瞧见那白衣公子的目光正望着自己,眸中是极尽温柔,一时之间,竟有些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还是清崖先打破了沉默,他展扇一笑:“这次奇妙会倒是与去年有所不同,多了许多新鲜的玩意,小友可去游玩过了?”


  少侠挠挠头,嘿嘿笑道:“差不多游览了一多半了,哎对了,清崖兄要不要一起去坐过山车?特别刺激!”


  “呃……”清崖摸了摸鼻子,似乎有点不知道怎么回答,却还是开口道,“小友又在说笑了。”


  “啊……为什么啊,莫非清崖兄恐高?还是……”


  “小友……”清崖半是好笑半是无奈地将扇子合起轻轻敲了下少年人的额角,想要转移这个话题,“小友今夜都碰见哪些故人了?不如同我说说?”


  “我见到元一诺他们,秦雁跟那个叫图娅的小姑娘已经成了好朋友啦,还有小鲤鱼和齐天河在鼓楼街跟人比拼快乐水呢,还有俞靖安,明明放心不下小鲤鱼还嘴硬,哦对,太子殿下还说一会结束了要请我吃饭……”


  清崖笑吟吟地看着少年如数家珍般与他讲述今夜的所见所闻,却在听到某个称呼时眸色一暗,周身都泛了几丝冷意。


  但他很快将那几分陌生的情绪压下,故作感叹道:“小友如今至交遍天下,也难怪今夜无暇顾及我这个旧人了。”


  “唉?怎么会怎么会!”少侠听清崖兄这么说,连忙摆手解释,“他们几个头一回来金陵,我总要帮他们安置好才放心啊,秦王跟太子在居庸关帮我良多,还是要亲自谢过的好。而且小年夜,最后自然是要跟最重要的人一起过了……”


  后面那句话声音越来越小,似乎少侠也觉得这样的表达有些不好意思,眼睛胡乱瞟着一旁的花灯。


  清崖却是听明白了他话中的含义,他哪里是倒数,在他小友的心中,他是压轴,是在这繁华年夜与一众朋友道完祝福后,寻到他身边与他共赏这金陵盛景的人。

  

  “小友啊,你可当真是……”清崖失笑,却又话锋一转,“听闻今夜游玩项目中有一项名为摩天轮,上面可一览高处美景,不如你我同去,共赏繁华,把酒言欢可好?”

  

  “清崖兄提议,自然是好的。”一直是这样,在他眼中只要与清崖有关,就可以毫无保留交出自己的信任。毕竟若是连他都不可信的话,那怕是再无旁人可以交心。

  

  清崖自然而然地牵过少年的手,走过繁华长街,穿过泱泱人群,他的掌心温暖宽厚,一如五年前的海上向少侠伸出的那般。

  

  他们坐在摩天轮上,喝着从黎夜明那搜刮来的酒,谈论着一年来的逸闻趣事,这方小小的空间里,时间的流逝似乎都变得缓慢。

  

  少侠不胜酒力却十分贪杯,喝的迷迷瞪瞪的还要拉着清崖说个不停,最后直接头一歪睡倒在清崖怀里。

  

  清崖无奈地摇摇头,恰逢此时摩天轮到了平台,清崖便将这个人菜瘾大的小朋友打横抱起,想着先把人送回宅邸安置。

  

  正琢磨着回去之后给人煮一碗醒酒汤,就看见太子从人群向他们这边走来。

  

  清崖冲太子微微颔首,太子示意不必多礼,瞧见他怀中睡着的少年时轻声笑道:“本来还想着为少侠摆一桌宴席庆贺他的壮举,如今看来是没有这个机会了。”

  

  清崖一笑,不卑不亢道:“那楚某就先替小友谢过殿下美意了。”

  

  太子看他神色不由得失笑:“清崖公子何必如此防我,我知你对少侠爱重,定然不会对他做什么不利之事,更何况……”他话锋一转,喟叹道,“少侠这般惹人喜爱,我哪里舍得。”

  

  清崖语气淡淡,让人听不出情绪:“承蒙殿下厚爱,只是小友现下醉酒不省人事,楚某先带他回去休憩,待小友清醒后再来向殿下道谢。”说完便抱着少侠离开了。

  

  目送那人离开的背影消失在街角,太子叹了口气,不知在对谁轻声说着:“真是可惜了,我可是跟你的清崖兄打听了三天他才松的口呢……”

  

  这边清崖将少侠送回宅邸,又煮了碗醒酒汤哄着人喝下,一切收拾妥当后,他坐在少侠床边,瞧着少年人熟睡的容颜,只觉得时光飞逝,他一手带进江湖的那个懵懂的小朋友,如今也已经成了独当一面的大侠了。

  

  他轻抚上少年的脸,脑中却回响起太子的那句话。清崖眸色晦暗,他知道他的小友有多耀眼,也明白他的身边定然不会只有自己一人,可他就是……舍不得,舍不得将这样好的少年与旁人分享。

  

  想得到他,想占有他,想让他离不开自己身边,想让他满心满眼都是自己一人……

  

  少侠无意识地哼哼两声,醉酒的人没什么思考能力,只觉得脸旁贴着个凉凉的东西,正好缓解酒精带来的热度,直接抱着清崖的手蹭蹭不撒开,自然也看不见某人眼中强烈的情意。

  

  “小友啊……”

  

  方才想了那么多,到最后也只是俯下身,在少年的唇上落下一个不动声色的吻。

  

  

  

  

  

  

  

写到后面已经不知道在写什么了(躺平)

  

小剧场

莫问:听说太子跟你打听少侠的口味?偷偷告诉你,人家在南海就想当少侠兄长了呢嘿嘿~你墙角快没了

清崖内心:好气哦,但是不能打

评论(15)

热度(490)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